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《彩虹星~序幕之章~》Ch.3 惡鬥

  晚上,有的是寧靜,夾雜正在踏上回家的腳步的汽車經過的聲音。也有星星,讓人邊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們邊靜思。
  躺在床上的利雲,因為睡不著的關係,而看著窗外的繁星。
  他現在想著的,不是他一直以來看的書,不是今天關於屍骨龍的襲擊,也不是剛才豐富的晚餐,而是一個他四年來都不喜歡的人:露絲亞。
  自己的母親不下於十次的向他說明,人家是發自內心的關懷自己,而自己的冷漠態度卻把這些關懷拒諸門外,繼而令自己和她的關係漸趨惡劣……
  「什麼道理。」利雲的內心說。
  而在晚飯過後,母親又跟自己說:「她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女孩子。要是你還是這麼樣的話,可能會錯失一段美好的姻緣啊。」
  當時利雲並沒有回答,只是「啊、嗯」的回應;思考到這裡,利雲有一個更明確的回覆:「我才不要把自己的初戀交給一個囉嗦到不行的女生。」
  自從中一開始,利雲已經對這個女生沒有好感,有時候容忍到極限的話就會劈頭一句罵過去,然後展開罵戰。
  結果就是,到了現在為止,整個同級的學生都已經知道他們是一對名符其實的「歡喜冤家」。每當利雲和露絲亞展開唇槍舌劍般的「戰鬥」時,他們都會拿出早就預備好的小吃或攝錄機拍下整個過程。
  另外,利雲的姊姊--珍.天界,也曾經告訴過她的弟弟:「其實我知道,露絲亞是喜歡你的啊。你沒聽過:『打者,愛也』嗎?」
  利雲把姊姊的說話當作耳邊風,也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,所以沒加理會。
  「她真的是喜歡我的話,就不會一直針對我吧。」
  想到這裡,睡意漸強,利雲也進入了夢鄉。
  *  *  *
  翌日,是這個學期的第一個星期,最後一天要上學的日子。
  由於還是在開學的階段,因此上課的時間都用作處理班務,作為老師的也不會特別的提早向學生授課。
  四年乙班的班主任.茜仙莉亞老師在派發所有通告後說:「剛才派發的通告回條必須在下星期二交回,另外那天只需要上五堂課,請大家注意。」待了一會,又說:「今天放學後所有競技場都會開放,如果想使用的話可以現在向我作出申請。」
  所謂的競技場,就是一個可以讓學生進行戰鬥交流的地方。當然是禁止學生作出任何嚴重傷害對方身體的行為,所以每個學生也只是點到即止,除了那些壞份子以外。
  「利雲,放學後你需要找茜仙莉亞老師嗎?不然我就申請的了。」坐在利雲旁邊的天比特問道。
  「沒關係,在使用後再去找她也可以。」利雲說。
  「那麼,」天比特舉手後說:「老師,我想借用競技場……就一小時好了。」
  「好的,沒問題。」茜仙莉亞老師回應道。「但,你介意會讓其他同學一起使用嗎?」
  「才不會,大家想用的話放學一起過去就好了。」天比特爽快地說。
  「那就好,我在使用者一欄寫下四年乙班的同學吧。」茜仙莉亞老師說。
  熟悉的鐘聲突然響起,下課的時候又到了。
  「不用敬禮了,我有重要的會議要出席。」說著老師捧著一大堆文件就離開課室去了。
  四年乙班很快就傳出興奮的聲音,主要原因是他們成為了第一批可以使用競技場的學生。
  「聽說競技場進行過翻新工程呢!」「就是說應該會比之前更要穩固、更要大吧。」「那麼,天比特同學還不快走?」
  四年乙班的學生們,浩浩蕩蕩地走向新建成的競技場。
  比較以前,進行過翻新工程、外型截然不同的競技場的面積之廣可比擬四個足球場。
  「我們一班有三十二人,就來一個淘汰賽吧,看誰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。」其中一個人提議。
  「但我有一個更棒的提議。」點子總是奇特於人的天比特說:「既然這個舞台是新的,就讓學校中最強的二人來試用試用吧。」
  四年乙班的焦點剎那間轉向利雲和女班長露絲亞身上。
  「啥?」「什麼?」
  「對啊!他們一定能說出這個新競技場有什麼好處的!」有人附和。
  「沒錯!反正他們二人的關係向來不好,打起來應該滿精彩的!」另一個人表態--和議。
  「就讓他們今天來一個了斷吧!」
  贊成的聲音此起彼落。此時當事人之一的露絲亞開腔道:「等一下……就算我跟那傢伙不和,這裡也是讓大家使用的地方,不是嗎?」
  「她說的對。」罕有地認同露絲亞的話,利雲倚著一根柱子以不滿意的語氣說:「我們向來只會舌戰,真的打起來的話我可能會殺掉她的啊。」
  露絲亞聽後隨即改變立場,怒道:「你……混帳的東西!你憑什麼肯定你一定能打敗我?」
  「妳是魔法使……唸誦魔法的啟動語的時間長,光是這一點妳已經輸給我了。」看見露絲亞想要反駁,利雲直接說出他所得知的一切:「就算妳有『二劍』的輔助,妳認為能比得上一個擁有封號的人的劍術嗎?莫說是我,」他指著天比特繼續說:「妳連那傢伙也勝不了。」
所謂封號,是世界給予實力廣受公認的人另一個特殊的名字,當提起封號,自然會與那個人的存在掛勾。儘管並非所有人都熟悉全部封號,但對於擁有封號的人而言,另一個名字儼如自己的驕傲和尊嚴。
  「嗤……沒試過又怎知道不可行?」露絲亞拔出她的兩柄修長的配劍,並把其中一柄指向「敵人」以示挑釁。
  兩柄長劍的模樣近乎一樣,劍身同樣是清澈無暇的銀色,不同的是兩柄劍的劍柄的顏色,分別是古銅色和金黃色。
  「亮劍挑戰我嗎?妳也未免自視過高。」利雲嘆氣道:「請妳不要忘記我的封號是什麼。要跟我比劍?在『封神劍使』的眼中,妳只不過是雜碎。」
  這段對話沒有引人在場的人們哄堂大笑,他們知道,這一趟可不只是唇槍舌劍的戰鬥,二人是認真地面對他們的「宿敵」。
  諷刺的說話露絲亞早就耳熟能詳,於是斬釘截鐵的道:「廢話少說,放馬過來!」
  「沒關係,既然妳這麼想敗於我的手下。」利雲不甘示弱地說。
  「那麼,限時三分鐘,誰先倒下十秒、投降或不能戰鬥的話就算輸。」露絲亞說明戰鬥的規則,並走向新競技場的另一方。
  「好啊,但可不要放水,我討厭這種行為。」
  對方毫不猶豫地提出全力以赴的要求,露絲亞也毫不猶豫地說:「面對你這種驕傲自大的極度自戀狂,不使用全力幹掉你的話實在令我心感不快啊。」
  事情已經發展到無可挽回的地步。
  如果要作個比喻的話,此刻的二人就像兩支實力高強而且擁有極高的名氣的球隊,如今就在決賽之中碰頭,「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」,誓要擊倒對方為止。
  現在亦如現實般,除了利雲和露絲亞以外的四年乙班學生恍如觀賞現場直播的比賽,也開始「下注」,看看誰會取得最後的勝利。
  「我賭班長嬴二十元!」「二十元太少了吧?我賭利雲同學嬴一百元!」「你想借機賺一筆啊?真狡猾!那我下注一百元賭他們平手!」
  和賭徒到投注站買「主客和」沒有分別,分別在於沒有一人是莊家,也沒有所謂的賠率。
  停止下注的最佳辦法,就是宣佈比賽開始:「好啦,三分鐘的比賽,開始!」
  天比特這麼樣的大喊。
  利雲聚集氣勁,一下子衝到露絲亞的面前作狀攻擊;而露絲亞好像已經預計到這點,不慌不忙地唸誦魔法的啟動語,剎那間一面土牆聳立於她的面前,但利雲沒有因此而卻步,反而使出「七色彩虹劍」,借助衝力直接斬破石柱,可是裡面已經空空如也--
  「嘖……『金蟬脫殼』嗎?」利雲洩氣地說,但他沒有洩氣的空間,因為露絲亞的下一輪攻勢已經來到了--出現在自己的上方、露絲亞身邊出現無數像網球大小的小旋風,隨著她的揮劍,變成的無數箭雨,不偏不倚的落在利雲的身旁;本以為這次的攻擊會擊中自己的利雲,張開了結界保護自己,可是解除以後,卻發現露絲亞從後方朝自己斬過去--「鏗!」
  剛好擋住了。
  「跟我爭奪戰鬥的主導權嗎……妳還真是勇氣可嘉……」利雲隔著四柄劍的交接點向對手說。
  「你這傢伙是主張『攻擊』不錯吧?」露絲亞使勁地與利雲對峙,並繼續說:「這樣的話防守能力是比較弱的……只要把握戰鬥的主導權,你就什麼也做不了!」
  「『什麼也做不了』嗎?」利雲暗地裡笑了起來,同時踏前一步,向露絲亞的方向推過去。
  「……什麼?」在利雲加重力度之下,露絲亞退了一步,她也感到比試氣力的話是沒可能的,於是開口準備唸誦啟動語──
  「別以為這樣就會嚇怕我喔──」
  利雲突然放開自己的劍並後退,使露絲亞失去了重心,同時使用七色彩虹劍引誘露絲亞擋下一記橫掃,然後再使出另一柄劍使用突刺直擊露絲亞的腹部;露絲亞作出即時的反應,以第二柄配劍的劍身擋住七色彩虹劍的劍尖。
  「喔?能擋住這連技啊,還真不錯,不錯。」利雲驚嘆地說,「我還以為只有擅長防禦的人才能夠做到呢。」
  「少來像一個老頭般說話了,你這傢伙!」露絲亞不爽地說。「我要你知道把人看扁的代價是什麼!」
  「嘿,妳是能做到的話,絕對歡迎啊。」利雲冷笑道。
  *  *  *
  偷走石碑的少年正在遠處看著這場戰鬥。
  「你要動手?」旁邊傳來一個小女孩的聲音,看來是少年的伙伴。
  「大概吧,等那個使用彩虹劍的人的氣力耗盡的時候,就把他殺掉。」少年說出他的計劃。
  「還好跟你來了,不然就沒殺人秀看了。」小女孩站起來,繼續說:「而且我也滿希望跟他交手呢,畢竟他擅於攻擊,我擅於防守,彼此切磋切磋也好啊。可惜,你會阻止的吧?」
  「是的,那傢伙要由我親手殺死才有意思。」
  「很期待結果啊。」
  沒有人可以阻止的戰鬥,將會在某一個時間爆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